物料比賽季刊  

□精湛刀功的體現

 

11/1那一天我去魔法咖哩看他們第一次的物料比賽,比賽地點是凱撒店,時間是打烊後的10點半開始,

 

由總經理、店長與副店長擔任評審。

 

切的物料有水果、蔥、牛肉、雞腿肉以及松阪豬肉。這個比 賽是對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〞

 

精湛刀功的要求,所謂精湛的刀功體現在所切物料要大小一致、重量平均,還有時間的快速,兼俱細膩與俐落。

 

具體的條件如下:

 

豬松坂 (1.5kg):4分30秒;每一塊重量要9∼10g,長度在 7.5∼8.5cm才合格。


牛肋條 (1.5kg):1分30秒;每一塊重量須15.4∼16.4g。

 

雞排 (1.5kg):1分30秒;要切成8塊,每一塊重量須在 23.5∼24.5g。

 

青蔥 (47g):1分鐘;切斷的蔥花寬度須為1.5mm以下。

 

水果 (洋香瓜x1、蘋果x2):4分10秒; 洋香瓜每塊須在7.5∼9.5g,

蘋果每塊須在5.5∼7g,且形狀為方形。

 

 

IMG_0048

 

 

@物料比賽實錄

 

 

 

說實在這比賽各店不論遠近統一來凱撒店真的是勞師動眾;整個比賽歷經3、4個小時也好漫長

 

(期間賣場樓管還幾度來詢問結束時間);參賽者也因為緊張的關係,切出的物料不  論精準度與速度

 

都不合格,⋯儘管那麼多不滿意,但所謂〝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〞,如果這樣的比賽在克服萬難都可以

 

開始舉辦,那還有什麼比賽不能舉辦;也因為舉辦這樣的比賽,似乎看到魔法的教育訓練又進入一

 

個不同的層次。

 

 

〝一旦你決定好職業,你必須全心投入工作之中、愛自己的工作,千萬不要有怨言。

 

你必須窮盡一生磨練技能,這就是成功的祕訣,也是讓人家敬重的關鍵〞司之神小野二郎說。

 

 

IMG_0046  

@物料比賽實錄

 

 

 

這個比賽最後由台中店的慧菁得冠,她是最後一個參賽者,她的表現成了壓軸之秀,頒獎時在眾人

 

的掌聲中笑說大家的等待是值得的。

 

IMG_0095  

@物料比賽實錄_頒獎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法 咖哩 物料 比賽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