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咖哩第四家店於2008年5月開幕--店長:小巫

 
   
 
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50巷25號(大潤發二館隔壁,悅家居1樓)
電話:02-2796-7021


[年輕的店與店長]
「妳看起來好年輕,有沒有30?」「沒有,28!」
雖然店長小巫很年輕,但一點都不稚嫩,28歲卻前後有12年在餐飲界的資歷,住板橋卻每天飆車到內湖上班。
內湖暱稱為「台北市後花園」,新開幕的魔法內湖店,稟持一貫原木裝潢,橘、黃色系,但明亮寬敞、相對挑高的賣場空間,多了一份幽雅的情致,與內湖的山光水色作呼應,而洋溢著優閒愜意的氣息。

「在這邊當店長壓力會不會很大?」「不會!反正是做好就好!」……
「妳對員工會很兇嗎?」「該兇的時候我會!」
小巫不僅一點都不稚嫩,言談與作風還流露出強悍的一面。

在魔法5年,她幾乎都在廚房歷練,「進廚房有個想法,認為男生可以女生也可以」,就因為具備烹調技術並熟悉廚房作業,使她對餐點品質與出菜流程很要求,她認為產品不符合標準與品質,給顧客的感受是最直接的,所以開店初期一手被她帶出來的主任也被她罵得最兇。她說她帶員工的要訣是〝真心對待〞,就因為〝真心〞,所以就事論事,沒有太多表面工夫,小巫就是這樣一個很真實的人。

憑藉臨近各大型量販賣場的優勢,內湖店更鎖定以家庭作為訴求,5月初開,至8月末單月營業額幾乎可以達到200萬。
「以目前來講內湖店算是成功了?」這時候小巫卻謙虛了起來「我不知道耶,如果能維持這樣的水準應該就OK吧!」

[未來更多的可能]
魔法咖哩5週年了,5年對於一個品牌還是很年輕,而從內湖店看魔法的未來,雖說未來不一定是百分百的成功,但至少是可以令人期待的。因為像魔法咖哩這種自營的連鎖店,每擴展一個點,與其說最缺的是成本資金、顧客人潮,倒不如說最缺的是能體現良好連鎖品牌穩定品質的經營管理人才,所謂〝千軍易找,一將難求〞。如果內湖店是成功的,而28歲的小巫年紀輕輕便可以獨單一面,這當中雖然有其個人特質,但也反映出魔法咖哩人才訓練的紮實,而這正是魔法咖哩長期看多的最重要籌碼。

說實在,去了內湖店認識了小巫之後,對於她的〝少年得志〞,我真的有一點嫉妒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