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咖哩第三家店於2006年7月開幕--店長:阿忠

 
   
 
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4號2F-1(捷運忠孝復興站東區地下街13號出口,漢宮大樓)
電話:02-2752-7178


[轉進中的挑戰]
股神巴菲特第一本的授權傳記《滾雪球》,不但記錄他的成功,也寫到他的失敗。雖然巴菲特對傳記有意見,卻不更改一個字。事實上,沒有一個人或一個企業永遠是處於成功的狀態,談失敗雖然痛苦,但卻比成功具有參考價值與啟發意義。

挾其凱撒店與西門店的傲人業績,魔法咖哩於2005年加入頂好忠孝商圈的紅海競爭,開了忠孝店,但如同基金廣告〝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最低投資效益〞,魔法忠孝店的業績始終不如預期,而在損益平衡的邊緣徘徊。
   
忠孝店的阿忠店長認為:這裡雖然是黃金商圈,但是人潮的流向以SOGO那一面的忠孝東路較多,相對漢宮大廈這一面較少,即使SOGO辦週年慶,有受益然受益也逐年遞減;而魔法咖哩來這開店前已有茄子咖哩、咖哩匠等同性質的店進駐了,要瓜分客源本就比較吃力;上班族與在地客沒有預期多,遊客比較多;房租貴……

我不知道阿忠店長所講的是不是都正確,但開店本來就不是百分百都成功,一家店即便有競爭力的產品、能聚集人氣的地點、合乎客群定位的價格、有效的成本控管,也只能成功六、七成。所以美、日企管界近年吹起的失敗學,歸納出當企業在開創新事業、創新轉型、進行併購與面臨新競爭時,是四個最易失敗的〝鐵達尼時刻〞,而提醒企業的CEO要如履薄冰、謙沖為懷,如果太執著於過去的成功而輕忽未來的挑戰,那成功就是〝一個差勁的老師,它只會帶給你無知跟膽識〞。


[有個性的阿忠店長]
阿忠店長長得黝黑壯碩,說起話來坦率真誠、個性十足;不可否認,業績的壓力讓阿忠店長的笑容不免少一點,但有一次於颱風過後在忠孝店舉辦個記者餐敘,忙完之後與他閒話家常,聽他娓娓道來昨天颱風天的業績,並談論名人來用餐的各種八卦,最後還不忘機靈的對海報殺價,他所流露的幽默,我想忠孝店的業績壓力再嚴重也嚴重不到哪裡去。

其實,從看一個人如何面對失敗,最容易看出他在未來有多大機會可以成功,〝商場如戰場,勝敗乃兵家常事〞,好好加油!魔法忠孝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