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咖哩第二家店於2005年6月開幕--店長:誠哥

 
   
 


地址:台北市峨嵋街37號4F(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,JUN大樓)
電話:02-2331-8900


[練達的誠哥店長]
看過漫畫或連續劇,情節裡總有一個人,雖然不是主角,但關鍵時刻他的睿智卻對主角起著指點迷津的作用,所謂〝人情練達皆文章〞,誠哥就是那樣練達的人。

他的練達展現在與顧客的互動上。
如果客人用完餐,收餐具時發現餐點還剩很多,他會問客人是不是餐點有問題,如果客人答說沒問題,誠哥就會幽默的說:「沒問題喲,那沒吃完要罰站」。作餐飲湯湯水水的,一旦不小心滴到客人的衣服,除了制式的說〝對不起〞外,為表達誠意,誠哥還真會拉著客人到樓下的百貨公司買新的衣服。服務的妙諦本不在於笑要露出8顆牙齒、鞠躬要鞠15度、喊歡迎光臨要洪亮,這些雖然有其重要的一面,但與客人千變萬化的臨場互動,所體現的細膩熨貼都能直達客人的心坎裡,才是得服務的精髓。

他的練達也展現在與員工的相處上。
當員工不小心打破杯子,誠哥若看到會先問有沒有受傷並趕快拿掃把來掃。有個員工下班後還要順道去附近阿姨的皮鞋店關門,於是誠哥就戲稱她作〝經理〞,因為在連鎖體系裡,管二家店的當然叫〝經理〞,由此可看到他與員工的相處是如何打成一片。但該要求的還是要要求,因為他認為他最大的責任就是讓西門店有好的營運績效,而所有的員工能在這穩定的工作。〝帶人要帶心〞,在這樣的店長帶領下,想必工作起來一定很舒服愉快,怪不得西門店包括工讀生在內超過半年沒有人離開,人事的流動率相對偏低。

[利空出盡的西門店]   
在彷若東京澀谷,年輕人文化發祥地的西門町開店是魔法咖哩跨出連鎖的第一步,但一開始業績卻未如預期,投資半年後才開始轉虧為盈,約一年才真正有淨利,問誠哥當時的心境與感受,他說:「就是要穩住,繼續把餐品與服務作好!」〝好的人格特質永遠不會形成於平靜無波的生活〞,原來黃金笑容的背後是一種在無數淬鍊後才展現的雍容自信。

也許哪天你去絕色影城看完電影可以去魔法西門店,到誠品116逛街血拼後可以去魔法西門店,當然也可以為了一睹店長誠哥的黃金笑容去西門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