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魔法咖哩第一家店於2003年12月開幕--店長:李明乾

 
   
 

地址: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(捷運台北車站6號出口,凱撒飯店B1)
電話:02-2388-6298


[雙手長滿繭的魔法師]
第一次見到李總覺得他長相與談吐斯斯文文的,一點都不像作餐飲的,但握起手來才發覺他有一雙長滿繭會刮人的手,原來他二十年來在餐飲界的打滾歷鍊,風霜不是寫在他臉上而是全寫在他的手上。

他 是魔法咖哩的孕育者,自稱自己是魔法師,他曾經告訴我一個〝一碗拉麵〞的故事,故事是說一家名叫〝幸福〞的拉麵店,每年過年,老闆以多加麵條的愛心,細心 招待只能點一碗最便宜拉麵共用的母子三人,最後兄弟二人因為感念拉麵中所蘊藏的幸福,而回歸故里貢獻所學。〝雖然是賣拉麵,但他真正賣的商品叫幸福〞。我 不知道這個故事影響他多大,但約略可以感受他所要傳達的訊息──幸福不用多、不用重,品嚐食物美味這種簡單的幸福,也會像蝴蝶效應般由淺入深的感人心脾, 而且因為簡單,所以更持久。

也許就因為對幸福的堅持,有一次為了學豆腐跟魔法師南下,之前他已經到日本學了一陣了。作豆腐是三更半夜,那 天舟車勞頓大家已經累癱了,他卻在悶熱的廚房裡一邊拍V8、一邊作筆記,精神奕奕的,每個流程連細節都不放過。之後,他又再去了二次。古人說〝台上三分 鐘,台下十年功〞,印證在料理上,魔法的咖哩飯可以如此氛香濃郁、美味動人,也一定蘊藏著許多觀摩、試驗與心血,而這也是今天魔法師成功的原因。

[原汁原味的創始店]
位於凱撒飯店B1賣場的凱撒店,是魔法咖哩的創始店,店外川流不息的人潮依舊,而店內門庭若市的顧客也依舊。物換星移了5年,凱撒店也許不是最光鮮亮麗,但卻像是許多創始老店般保留了最多原汁原味。

但 未來會更好嗎?誰也沒有絕對的把握。尤其一家知名品牌的連鎖店在開了4家後,如何持續擇地展店、訓練人才、品質控管、研發創新……諸如此類等等永續經營的 問題,每個層面對魔法師而言都是嚴峻的挑戰。然而我相信一個會把〝一碗拉麵〞故事放在心裡的人,一個擁有對味道歷經風霜雙手的人,他的未來是可以期待的。

5週年了,恭禧魔法咖哩,但這也意味著面對未來新的挑戰才要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